浅颂光里

一起去吧,更远的地方。

【全职高手】偏见

梗源微博最近的13号室的热搜

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

关于网戒所

我的文笔有限,写不出那种绝望的情感

我真的特别希望这些恶心的地方不会再出现

后续会有微博体

结尾是我所希望的。

人设虫爹的

ooc我的

下面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国家队在苏黎世夺冠回国之后,人们对于游戏的看法也大致分为了两类—— 一类是表示理解,但不能太沉迷游戏,而另一类则是认为游戏网瘾都是祸害,该戒掉

因此联盟开展了一个活动,将国家队众人聚集在一起谈谈他们的理解和看法

【采访现场】

国家队众人坐成一排接受着采访,大家纷纷谈论了自己的看法,可是...当记者问到喻文州的时候,他看起来表情有一些犹豫

“诶队长队长队长到你啦——”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示意他回神

“我...其实我去过网络戒断所”喻文州目光直直看向镜头

“嘶——”现场的各位介是倒吸一口凉气

“队..队长?你刚刚说什么???”黄少天一脸的震惊

其他人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

毕竟那个地方...只能用一个词形容——恶心。

“我很幸运,我真的很幸运。因为我当时成绩特别好,但是我提出了想当荣耀职业选手,我的父母一气之下把我送去了网戒所,去之前我们都不知道那里是个怎样的地狱......”喻文州顿了顿,良久才重新开了口“他们会让你吃药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那些药是治疗精神疾病的,我不清楚所谓网瘾就是精神疾病了么?啊...对,我们每天还得接受心理治疗。而且在那里必须要完全服从管理人的命令,不然就会被带去电击,那种痛到恨不得去死的滋味,我不想体验第二次。

只能说我真的特别特别幸运,我只待了两周。就因为母亲很担心我,然后我就被父母强硬的接回家了,期间我每天都在吃药,接受了两次电击,我还记得我母亲来接我的时候,那里的管理人员对她说她的孩子还没有恢复正常,不建议接回去,但是我的母亲并未听取建议,把我带了回去。她问我在那里经历了什么,说实话,我当时已经有点怕了,我不敢说,我告诉我母亲说:我很好,我在那待的很好,那里的人对我特别好,我以后不会再犯网瘾了,一定不会了,我的病已经治好了,能不能...能不能别送我去了...我央求着她,我生怕她会把我再次送进那个地狱...母亲察觉到我的异常,再然后,她注意到了我手腕上的於痕,最后在我父亲和母亲的盘问下,我说出了这两周的生活。母亲抱着我哭了好久,她说:对不起。后来父亲报了警,但是我们没有任何证据,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。母亲把我送进了医院检查调养,然后给我找了心理医生慢慢疏导我,那段时间我一直做着同一个噩梦...

最后他们答应了我去当职业选手,只有一个前提,就是中考完之后才能去。之后我中考完毕业了,考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,父母给我准备好行李,把我送到蓝雨训练营的门口。但是那两周,依旧是我不敢回想的记忆。父母也对我一直心怀愧疚。我现在说这件事情其实也犹豫了很久,但是前几天刚刚考进我们训练营的一个孩子,估计是自己偷偷来的,我看见他被父母带走说送他去网戒所,我看到他对着我说:救救我。但是我无能为力。我们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......我能做的,也只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,去尽可能挽救一些即将进入那个地狱的孩子...”

喻文州说完,整个现场陷入了沉默

“这他妈还是人吗????这就是畜生!连畜生都不如!”孙翔最先沉不住气,脸色难看的骂道

“队长...”黄少天罕见的没有说很多话,只是握住了喻文州的手,喻文州侧身对他笑了笑

“没有什么想说的话,我们可能就是那些人口中所说的网瘾少年,但是就是我们这些网瘾少年,参加了世邀赛,拿到了世界冠军。可能你的孩子是真的有网瘾,但是你们可以试着沟通也可以去开导他,或者你们可以请心理医生来疏导他。但如果你们认为这就是无可救药这就是严重的精神疾病,那只能说该去那治疗的是你们。而不是你们的孩子。”叶修神色平静的说出了一大段话

“而且大多家长和孩子之前只是单纯的缺少沟通。当然也有不少家长只会认为自己的孩子冥顽不灵无可救药,如果在你们眼里,只要可以治好孩子的‘病’,用任何手段都可以的话,那么我觉得,反思的应该是家长”王杰希一脸严肃道

“对。”周泽楷难得的出声附和

“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正确的对待所谓网瘾所谓游戏。”喻文州站起身说道

语毕,国家队众人纷纷起身致谢,然后离开现场

最终采访视频流出,国家迫于群众压力和舆论压力开始整治网戒所

这个噩梦,也暂时到此为止了

—END—

评论(29)

热度(76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